动态要闻

王忠林在武汉老年大学调研时强调:为老年人提供更高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2020-11-05

11月3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赴武汉老年大学后湖校区,调研武汉老年教育发展情况。他强调,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详细掌握城市人口老龄化发展状况,加强顶层设计和调查研究,加快养老设施布局,为老年人提供更高品质生活。


在学校进校测温通道,王忠林查看了学校的防疫设备,询问了学校防疫工作情况。


11月3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武汉老年大学办学情况。

    

在学校大厅和展示厅,王忠林边兴致勃勃观看学校宣传展板和学员作品展示,边亲切询问,“全市老年教育需求量如何?”“老年大学的供给能否满足需求?”“哪个区的老年大学办得较好?”王忠林还详细了解武汉老年大学办学条件、办学规模等情况,询问了全市老年人口情况、老年学员人数占比以及老年大学学位供给情况,了解了全市老年大学建设规划情况。


王忠林来到武汉老年大学声乐教室与学员们交流互动。


在603声乐线下教学教室内,学员们正在练唱《我爱你中国》。王忠林热情为学员点赞。他说:“你们唱得很好,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我们武汉老年人的激情。大疫之后,大家能有这么好的精神状态,我感到非常欣慰。今天我来是想了解一下我们全市老年大学的办学状况。因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老年事业的发展特别是老龄为主的老年群众非常关心和关注。盼望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爱。今年对武汉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希望大家一直保持有这样良好积极的心态,祝愿大家健康快乐。”


在直播课教室,王忠林询问了武汉老年大学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采取直播、录播、线下等多种教学方式,全面复学复课情况。


在文体教室,王忠林询问了教务部负责人学校太极拳专业课程开设情况,并现场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强调老年教育事业是社会养老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满足老年人的教育需求,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责任。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规划部门要留足老年大学建设空间,民政、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要摸清全市老年人口的基本情况,依据职责,未雨绸缪,支持全市老年大学建设发展。


离开学校时,还特别强调,要对全市老年工作的相关部门进行优化整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


市领导龙良文、王永辉、李强参加调研。


(来源:《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


后湖校区: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26号

香江校区:武汉市江汉区香江路11号

电话:027-82902491 传真:027-82902491

鄂ICP备05017828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04-2008 www.wuhanu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老年大学